玉兔sang

狐有裂尾,何幸其家

京剧猫同人文:《点点星罗》


京剧猫儿童节贺文:《点点星罗》

*本来想写一篇短文……来着

*星罗班真的很可爱,师哥更可爱,小武崧傲娇小直男啧啧啧

*亲情向,有武白武,有幼年星罗班出没,祝食用愉快

 

“我不管我不管!大家一起过儿童节嘛!”

白糖撒泼打滚的粘在地上,拼命把自己萌成个宝宝。自打早上撕了猫历,大飞一漏嘴说出今天是什么日子后,白糖立马返老还童,立地缩成个小奶猫,咪咪喵喵的叫了一上午,挨个去挠武崧、小青的房门,摆出一幅童真无邪的脸,强势要糖吃。

“武崧武崧!今天儿童节,来比比谁收的礼物多吧!当然,你是师兄,你得先送我一份!武崧武崧,你看什么呢?你理理我嘛!喵喵喵?”

武崧把手里的书一摔,抬手将他挡出去,烦不胜烦,黑着脸教训:“幼稚!你到底几岁了?星罗班不收童工,要过儿童节出去过!”

“切~~装什么大人,臭屁精!小青姐小青姐,跟我过儿童节吧!”

小青举起梳妆镜,轻笑回道:“都多大了还过儿童节,真幼稚。”

白糖不死心,继续道,“听说女生过节有很多好处的!可以童颜……童…那个什么……巨颜童乳!”

小青一水袖把他抽出门外,身上直往外冒黑气:“巨什么?你再说一遍?!给我站住——”

白糖屁滚尿流的跑了。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?不是说儿童节是小孩的节日,可以吃好吃的、玩好玩的、做什么都不会被责备吗?怎么师兄姐们一个个倒装起了大人,不但不给糖,还嫌他幼稚?

“白糖,你别介意,俺们三个从来没过过儿童节,这一天都是练功度过的,他俩也不知道该怎么办,要不你去找师哥,让师哥陪你玩?”

大飞乐呵呵的拍了拍白糖,自己干活去了。白糖泄气的坐在地上,搞什么啊,大家都是小孩子,干嘛就嫌他幼稚?再说,有吃的还不过节,多浪费啊!

“看来只有找师哥了……”白糖打起精神,开始满屋乱窜的骚扰师哥。厨房没有,练功场没有,农田没有,后山没有……眯眯眼的师哥好像消失了,哪里都找不到。

“奇怪……难道师哥自己去过儿童节了,没叫上我们?”白糖推开门,摸着脑袋踱进荣光的房间,里面空无一人,书架上堆放着一摞摞的卷轴、书籍、字画,书案上文房四宝齐全,一支墨迹未干的笔正搁在架上,一幅长长的卷轴开了一半,从案上直拖到地板。

“这是什么呀……”白糖凑近卷轴,见上面依稀画着几幅图,几个模样眼熟的猫正在躲在一间屋子里。但那墨迹十分模糊,仿佛被水晕开了似的,看不清楚。白糖不由眯起眼睛,越凑越近,越凑越近……

“咣当”一声,一股巨大的吸力突然冲出卷轴,无数条墨迹如蛇头乱舞,迎面向白糖冲来。白糖一惊,还没来得及叫一声,就被墨迹牢牢缠住,拖入了深深的卷轴里。

“白糖,你没事吧?”大飞慌里慌张的推开房门。

房里一切如常,只有一滴墨汁,轻轻滴落在摊开的卷轴上。

 

雨。冰冷的雨夹杂着黑色的混沌,悄然落在屋外的防护罩上。金色的韵力如一层微光,牢牢把小屋护在其中。

白糖慢慢睁开眼睛,大雨轰鸣作响,一道划破天际的闪电狠狠撕裂天空,随之而来的炸雷直落屋顶,炸得他一个跟头翻了起来。

“喵!这里是哪!”

昏暗的房间狭窄而潮湿,唯一的窗户半开半闭,露出偶尔划过的电光。白糖眨眨眼,只觉得气氛森然而诡异。

“哭什么哭!没出息!”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。

“谁哭了!”白糖转过身去,忽的瞪大了眼睛。

一个头戴黑帽的小男孩正满面怒火,瞪起一双碧绿色的眼睛。在他对面,一个青衣白裙的小姑娘靠在墙边,豆大的泪珠止也止不住,扑簌簌的从她的脸颊滚落下来。

“可是人家害怕……真的害怕……妈妈,我想妈妈……”

小姑娘哭得岔了气儿,声音都发抖了,外面雷声一响,她立刻又缩了几分,紧紧的贴着墙角,面色一片雪白。

“那个,你、你别怕,师哥就快回来了……”

一个笨拙的声音传来。胖胖的男孩一脸紧张,小心翼翼的递给小姑娘一块花手绢。

这是……武崧?小青?大飞?

白糖震惊了,眼前的武崧三人还不到他的腰高,最多只有4、5岁的样子。他这是进了什么鬼卷轴?难道说……这是师哥画的……日记之类的?

不过这武崧……哈哈哈!原来武崧小时候这么矮!而且比现在还臭屁!小青姐的脸好胖呀,大飞也没那么壮嘛!

白糖顿时不再考虑卷轴的事,眼下机会难得,在未来的师兄师姐面前装大牛比较重要。他立刻装模作样的咳了两声,深沉的发声:“咳咳,你们好啊——”

“都叫你别再哭了!烦不烦啊!”

一声凛冽的怒吼把白糖吓了一跳。他定睛一看,小武崧已经站了起来,面色烧的像火,烦躁的捶了一下墙壁,“你们两个到底是谁?怎么来这的?”

白糖皱了皱眉,这个武崧好凶啊,好像别人欠他钱一样,不教训一下可不行。他立刻眉飞色舞的咳了下,贱兮兮的开口道,“武崧啊,你这就不对了,男生应该让着女生……武崧?你听到我说话了吗?喂喂?”

很快,白糖就发现,不论他怎么上蹿下跳,大喊大叫,这三个小家伙没一个理他的。看来在这卷轴世界里,没人看得到、听得到他。

“要不要这么无聊啊……”白糖嘟着嘴,眼前的小武崧已经吼过第三轮,嘴里嘟嘟囔囔的净是什么“身为武家之后”“不能给武家丢脸”的话。小小青的泪就没停过,衣袖已经湿了一片,好像是怕武崧再吼她,她断断续续的讲起了自己的身世。

“我,我是身宗的孩子,我叫小青,我的妈妈叫墨兰。前些天,妈妈突然把我交给唐明师父,说、说什么宗里很危险,让我跟师父走……可是,都,都走了这么多天了,妈妈忘了告诉我,我什么时候可以回去啊……”

白糖心里一抽,一片针扎一般的疼。他没有父母,不知道与父母诀别的滋味。但是不知何时才能见到救命恩人的心情,和小青想见母亲的心情,想必是一样的。

“你、你别哭了,俺叫大飞,是唱宗的。俺也是离开奶奶,跟着唐明师父来的。奶奶叫俺努力学功夫,说以后京剧猫,就靠俺们星、星……”

“是星罗班!”小武崧不耐烦的坐在地上,“我是武崧,名门武家之后,是打宗弟子。听好,我和你们可不一样,你们都是被家人送进来保命的,我可是来学功夫的!总有一天,我会成为最厉害的京剧猫,光耀武家!”

“我、我才不是来保命的!妈妈也要我好好学功夫的!”小小青像是被触到了什么逆鳞,声音大了起来。

“那你还就知道哭?女孩子就是麻烦。”小武崧哼了一声。

“你、你……”小小青憋得满脸通红,手指着小武崧,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,看来是没学过怎么骂人。白糖简直震惊了,武崧打小臭屁也就罢了,师姐小时候是这种画风吗?不太对吧?

“上啊,师姐!别怂!”白糖窜到小小青身边挥拳呐喊,同时对着小武崧做出种种挑衅的姿势,当然没有任何人理他一理。

“你们别吵了……光耀武家是什么意思呀?你家出什么事了吗?”小大飞歪着脑袋问。

“我……”刚才还高高在上的小武崧好像突然被人打了一棒,跌下了高台。他喃喃自语着什么,清透的绿眼睛里浮出痛苦的神色。“我,我家不会有事的……爷爷和爸爸都很厉害,还有他在,所以,用不着我……不对!他们是看好我,为了让我变厉害才送我来的!!他们没有遗弃我!!”

说到最后,小武崧几乎是声嘶力竭的喊了出来。他的眼睛隐隐的变为赤红,周身缠绕起丝丝火红的韵力,一簇簇火焰环绕着他,屋里的温度顿时高了好几度。

“好、好厉害的韵力……”小小青和小大飞睁圆了双眼,满脸钦佩。他们顿时忘了刚才的争吵,靠过来七嘴八舌的问:“你怎么修炼出来的?我的韵力只能催动水袖……”“俺也只能变出土柱……”“我能摸一摸吗?”“这火你怎么收回去?”

“喂,麻烦让一让,也让我看看呀!”白糖死劲跳脚,好不容易扒出一条缝,却见小武崧满面羞红,不知所措的看着紧扒着他的左右两人,紧张的不敢动,咳道:“也、也没什么了不起的,我堂堂武家传人么……”

白糖看得呆了,这臭屁精、竟然、脸红了?!哈哈这一趟可来值了!我要拿这个笑话他一辈子!等等,有没有纸笔啊?得赶紧把它画下来……

“砰!砰!砰!”

就在白糖手忙脚乱找纸笔的时候,大门突然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。有什么巨大的东西不断挠抓着大门,好像要把门撕裂。

不好!白糖匆匆一瞥,从窗口看见屋外的金色韵力已经渐渐黯淡,护卫屋子的薄膜正慢慢消失。三个小家伙吓得脸色铁青,紧紧挨在一起,死盯着不断颤动的大门。

“嗷呜——”一声愤怒的吼叫从门外传来,墙壁顿时裂了几条大缝!

“魔物……”小武崧低语了一声,豆大的汗珠从他脸上冒了出来。小小青吓得忘了哭,紧紧咬住自己的唇。小大飞面色如纸,拳头虽然攥了起来,手却直发抖。

“喂!你们别光发抖,快跑啊!我帮你们打魔物!不对……魔物看得见我吗……那怎么办?对了,先抵住门!对,门我应该顶得住,哎呀师父到底到哪儿去了!你们仨倒是快点躲起来呀!”

白糖简直语无伦次,急的团团转,又吼又叫,他明知自己起不了多大作用,但还是努力用身躯顶住门,祈祷着唐明师父快点出现。

“砰!砰!”

白糖的后背真切的感受到魔物凶猛的撞击,门板脆弱的如同风中纸片,似乎下一秒就要被撕碎。小武崧他们看不见他,但他看得见他们。一时间,周围似乎慢了下来,他对着师兄师姐三双惊恐又稚嫩的眼睛,突然很庆幸自己在这里。他突然觉得自己很了不起。嘿嘿。他暗自想道。别怕,有我天才白糖在这里。师兄师姐,你们别怕。

就在白糖觉得自己帅破苍穹的时候,身后的木门“啪啦”一声,整面压倒下来,结结实实把他拍在地上。一头赤红色的巨大魔物猛扑进来,甩了甩硕大的脑袋,死死盯住了三个幼童。

小武崧低喝一声,火红的韵力立刻缠满了全身。他跨前一步,矮小的身躯挡在小大飞和小小青的面前,开口道,“我来挡!大飞,你带上小青快跑,从窗户出去,躲起来等师父。”

“武、武崧,你会死的,不行!”

“是啊武崧,还是俺来帮你……”

“你们俩都没我厉害,吵什么!快走!”小武崧不耐烦的吼了一嗓子,身上的火焰更亮了一些,他努力控制着自己的双腿不要打抖,迎上对面比他壮硕好几倍的魔物。那赤红的魔物像一座火焰山,而他的小小韵力却仿佛风中的烛火,只要轻轻一口气,就能吹熄。

“你才不要逞英雄!臭屁精,快跑啊!”白糖被门板压的动弹不得,眼睁睁看着小武崧一步步向前,连根兵器都没有,就要赤手空拳的对付魔物。这一刻,小武崧的脸上,出现了少年武崧的神情。那是白糖很熟悉的臭屁表情,像知难而上的坚忍,又像傲视一切的平静。又让人生气,又让人安心。

“来吧!”小武崧高喊一声,手心里的火焰直冲而去,准确的击中了魔物的眼睛。他步法如飞,毫不停留,在魔物哀嚎着冲他落下利爪的同时踏身上背,牢牢骑在了魔物的背上。火焰仿佛听他的指挥,在他幼小的手掌中翻飞如蝶,毫不留情的击中魔物的要害。黑衣的孩童目光如铁,击打出勇气的颜色。

“漂亮!!!”白糖看得呆了,刚才骂过武崧的话仿佛统统被狗吃了,这会儿他只想腾出双手拼命鼓掌。这家伙原来从小就这么厉害!害自己白担心一场……诶?他怎么不动了?

武家身为十二宗的名门,即使是孩童,实力在同年龄中也当然不弱。但武技虽然能代代相传,可以提早修炼,韵力却只能一步一个脚印,日久天长的积累。小武崧毕竟年龄还小,韵力能撑过这么多招已经到了尽头,他身上的火焰渐渐熄灭,而魔物狡猾的长尾,竟悄悄缠上了他的腰和四肢,死死的捆住了小武崧,让他动弹不得。

“坏蛋!你放开他!”白糖疯了似的刨开碎木,腾出双手死死抱住魔物的一只脚,又是咬又是啃,魔物却像没感觉到似的毫无反应。白糖见不管用,立刻抄起一块块木板砸过去,可惜他后半截身子还压在门板底下,抛出去的木板像蚊子叮在魔物身上,连个包都没砸出来。白糖急的直揪耳朵,拼命想调动起一丝一毫的韵力,可惜卷轴的世界似乎排斥他的存在,只让他做个看客,不让他参与其中。

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魔物张开血盆大口,一点点逼近尾巴上的猎物——

“武崧!!!!!”

两条细细的水袖突然伸出,狠狠抽打在魔物的鼻子上。一朵绿色的韵光猛然炸裂,地上顶起一根土柱,狠狠撞在魔物的肚皮上。魔物嚎叫着滚到一边,长尾一甩,小武崧像流星一般撞向白糖的方向。白糖也不管有用没用,拼命挣扎着爬向前,张开双臂就去够他——

“噗通”一声,仿佛跌入了某个温暖的怀抱。白糖睁开眼,发现一根土柱把自己高高顶起,脱离了门板的压制,两条水袖正牢牢卷住了他和小武崧。他怀里紧紧的抱着小武崧,身后,另一双臂膀正有力的环住他们。

他回过头去,看见了面色如纸的师哥。

“荣光师哥!!!”

小小青和小大飞像见了娘亲,泪水都喷了出来,飞一般的扑过来。荣光利落的翻身下地,轻柔的把小武崧放下,牢牢抱紧三人,“干得不错。你们没事吧?”

三小只已经语无伦次了,刚才的逞强此刻全化成了委屈和后怕,纷纷抱着荣光不撒手。就连小武崧也低了头不言语,眼里含着一包泪,死死拽着荣光的衣角。

“臭屁精那家伙,真没出息……”白糖被晾在一边,庆幸现在没人能看得到他。他真的差点被吓死了,双手到现在都还在发麻。他嘴里念叨着些有的没的,心却早已经跑到荣光处,跟着三小只一起抱头痛哭了。

荣光眯起眼睛,轻声安慰了几句,接着转过身,若有似无的瞄了白糖一眼,之后缓步上前,迎面对上那只巨型魔物。

“就是你,吓到我的师弟师妹?”

一道闪电轰然划过天际,煞白的光瞬间照亮了荣光的脸。他依旧是那副笑眯眯的模样,但屋里的所有人,包括魔物,都无端感到了一股从头到脚的煞人寒意。

“来吧。”

荣光悠悠的取下腰间的竹笛,在下一个雷声炸响之前,消失了踪影。

 

黑屋的破墙和门板,已被韵力修复。一盏明亮的小灯,正劈啪作响的燃烧着。

荣光被三个肉团紧紧包围着,动弹不得的躺在屋角。小孩子过了害怕的劲儿,这会儿回忆起自己的英勇,又个个兴奋的不行,正凑在一起叽叽喳喳。

“我不是说了,我是武家后人,能拦住它,叫你们别插手吗?”小武崧撅起嘴,傲慢的说着。

“我虽然是女孩子,但也不会输给你们的!你看到没?我的水袖救了你的命!”小小青一改哭哭啼啼的模样,倔强的小脸上容光焕发,伸出手指对着武崧说道,似乎很是欣赏自己刚才的英勇。

“俺也帮上忙了!俺还是第一次打魔物呢!”小大飞乐呵呵的抱着手,似乎怎么也看不够手背上的韵纹。

荣光叹了口气,挨个揉揉他们的脑袋,笑着夸道,“你们都这么厉害,那师哥给你们奖励好不好?”

“奖励?”三小只的眼睛立刻亮了,连坐在一边的白糖都跳了起来。“最好是吃的!这样我也能分一点……”白糖揉着自己叽里咕噜的肚子,口水横流的想。

荣光坐起身,从怀里掏出一个隐秘的小包,他一层一层小心的打开,四个脑袋也越凑越近,直到青花布掀起最后一层,几个小东西亮了出来。

“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是猫土的儿童节。在这一天,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吃想吃的东西,玩想玩的游戏,度过最快乐的一天,谁也不能指责他们。”荣光笑眯眯的说,“大人还要给孩子们送礼物。来,这是师哥送给你们的。武崧,你聪明智慧,要强好胜,这是好事,但师哥希望你多收收傲气,少被胜负所拖累。来,这是你的。”

荣光掏出一个精巧的小木盒。小武崧连忙端正坐好,双手接了过去。他小心翼翼的打开盒盖,里面满满当当装着一副手制的象棋。每一个棋子上的字都是手写的,一看就是出自荣光的手笔。

“师哥第一次做,做的不好,等咱们换到安全的地方,师哥再给你打一副新的。”

荣光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。小武崧怔怔的看着这副棋子,半晌没说话。他不停的抚摸着棋子,突然低低的说了一句,“我……第一次收到儿童节礼物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不,那个……谢谢师哥。”

小武崧突然仰起头,腼腆又真心实意的笑了一下。

这一笑非同小可,屋里所有人同时觉得被什么光晃了一下,眼睛里都开始冒金星了。可惜这笑容消失的太快,白糖眼睛一眨,武崧就又变回了那副臭屁的脸。

“这我可画不出来……”白糖乱糟糟的说着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还是荣光回神的快,很快又拿出另一样东西,妥帖的交到小小青的手中。

“小青,你是女孩子家,小小年纪就进星罗班,日后还要吃不少苦,师哥虽然不能代替你娘,但也希望你能漂漂亮亮的,做一个坚强又美丽的女孩子。”

小小青愣愣的接过礼物,眼睛顿时睁大了:“是蝴蝶结!!我最喜欢漂亮的东西了!”小小青抱起青蓝色泽的大蝴蝶结,眼睛里都飞出花了。她立刻求着师哥给她戴在头上,追问所有人到底好不好看。一会儿嫌躺下会压坏,一会儿怕戴着会落土,脸上忽而愁忽而笑的,但就是舍不得摘。

“至于嘛……”白糖嫌弃的瞥了师姐一眼,嘴上却忍不住笑,“看来下次过生日就送她蝴蝶结吧,小青姐还真喜欢这个。”

“谢谢师哥!”小小青的脸笑的红扑扑的,凑上去给了荣光一个大大的亲吻。荣光愣了一下,又不好意思的开始挠头,忙不迭的掏出另一件礼物,“这是给你的,大飞。”

一件厚实的斗篷洒落开来,小大飞一看就愣了,那上面绣着他家的家纹,一只栩栩如生的燕子在展翅飞翔。

“可能不如你奶奶做的好,但斗篷很暖,你放心穿。”荣光笑眯眯的说,“你体贴懂事,但总是照顾他人,忘了自己,这样可不行喔,师哥不同意。”

小大飞狠狠吸了吸鼻子,抱紧衣服,大力点头道,“谢谢师哥!俺听师哥的!”

“好啦,都睡吧!明天还要早起呢。”

荣光拍拍手,替三小只掖好被子,自己也躺了下去。

白糖眼看着师哥送完礼物,也没掏出什么吃的,心里又是暖又是酸,“师哥真好……要是能给我送点吃的就更好了,唉……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从这卷轴出去呢?武崧他们想我了吗?不管了,出去我就管师哥要礼物去,大家都有,就我没有……”

白糖正胡思乱想着,突然,一个声音慢慢的响起。

“师哥,我以后不要儿童节礼物了。”

是武崧!白糖怒了,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叫道,“臭屁精,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,竟然不想要师哥的礼物!你不要给我啊!”

小武崧自然是听不到的,他迎着荣光疑问的目光,轻轻道,“以后儿童节,请师哥你教我学功夫吧。我不想再像今天这样了。”

不想再像今天这样弱了。

不想再像一个小孩子,遇到魔物只能逃跑,连自己都保护不了。

我想快点长大。

我想早一点,成为京剧猫。

不可思议的,白糖几乎一瞬间就读懂了武崧没说出来的话。

他相信,小青和大飞,此刻也一定想着同样的事情。

那种害怕的、遗憾的、痛恨的心情,此刻还停留在他挡不住身后的门,被魔物破门而入时的心里。还停留在即使尽力伸出手,也怕够不到小武崧的心里。

“我,我也是。”小小青吸溜着鼻子,万分不舍的把蝴蝶结从头上摘下来,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。

“俺也一样。”小大飞握紧了拳头,低声说道。

荣光欣慰的笑了笑,“好,听你们的。”

 

雨声渐大,屋里响起了均匀的呼吸。

白糖也不知是饿的还是闹心的,他睡不着了。

荣光好像一直就没睡,此刻他轻轻起身,绕过熟睡的三小只,来到明亮的灯火前。

白糖好奇的看着他,只见他低低念了几句,金色的韵力便从指尖上窜出,连接到灯火里,不一会儿,灯火便突然烧出一朵大大的金色火焰,焰心中出现了班主婆婆的脸。

“怎么样?荣光,你们还好吧?”

婆婆的脸色有些疲惫,声音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活泼。

“放心吧班主,我们都好。没想到这里竟出了赤色魔物,它咬坏韵力结界,差点伤到师弟师妹。还好门板似乎够结实,抵挡了一阵,我才赶得上。”荣光后怕的说着,“班主,传说中的咚锵镇真的存在吗?听说黯已经统治了十二宗,我们已经快被魔物大军追上了,我真担心……”

“放心吧,我们会找到的。猫总会找到它要去的地方。”婆婆呵呵笑着,和蔼的说,“荣光,抬头看看外面的天空,虽然猫土现在被黯夜笼罩,但这些孩子,还有你,你们就是这夜空中的点点星罗。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。总有一天,你们会发光,发亮,升上夜空,驱散这黑暗,成为新的太阳。”

“新的太阳……”荣光似乎颇受震动,半晌,他下定决心,看向熟睡的师弟师妹,“如果我有那么一天,我希望是为了保护他们,保护猫土的未来而发光。到时候……如果真到了那一天……我希望班主您能帮我,消除他们关于我的记忆。”

“什么?你这是……”婆婆惊讶的睁大了眼睛。

“我希望他们快乐。”荣光温柔的注视着师弟妹,白糖甚至错觉,连自己也包括在那温暖的注视之中。

“有没有我都要快乐。”

明亮的灯火噼啪作响,淹没了婆婆的一声叹息。

白糖愣愣的看着师哥,仿佛第一次从他面具般的微笑里,看出了好多悲伤。

婆婆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叮嘱荣光,“明天带着孩子们在山脚汇合吧,唐明师父已经探查清楚,这里离咚锵镇的大门已经不远了。只要没有魔物,我们很快就能顺利进城。”

“是!弟子明白。”

“还有,不能再饿着自己。你几天没有吃饭了?韵力可不会骗人哦。”婆婆口气严厉起来,难得露出不满的情绪。

荣光嘿嘿笑着,做贼心虚的按住肚子,又开始不好意思的挠头。

“唉,你这孩子……算啦,明天我亲手做点东西带给你吃吧。”婆婆笑了笑,随着光焰一起消失了。灯火又变回豆大的一点,静静的燃烧着。

荣光呼了口气,看了看快要发白的天边,又替武崧他们掖了掖被角。

接着,他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回头看向白糖的方向。

白糖泪流满面,呜呜的哭着,消失在了墨迹里。

他知道,他该回去了。

 

“哇——师哥在哪?师哥你在哪里?”

从卷轴里回来的白糖,脸上还挂着泪痕和鼻涕泡,立刻开始满屋子的寻找荣光。他的样子把星罗班吓了一跳,谁问他也不说,就只是嗷嗷叫着要找荣光。

“师哥不见了!班主婆婆,您快来看看,师哥是不是困在卷轴了?”白糖见了班主婆婆,立刻像膏药一样贴了上去,扯着婆婆的衣袖往楼上拽,“您快点啊!再晚师哥说不定就回不来了——”

“白糖?你这是在闹什么呢。”

温润的声音响起,荣光一身绿色快衣,提着一篮子菜从门外走进来。

“师、师哥?”白糖呆住了,恍恍惚惚的跑过去,戳了戳荣光的脸,“真的是你吗?你跑到哪去了?”

荣光无奈的任他戳来戳去,放下手里的篮子,“今天不是儿童节嘛,我给你们买好菜去了啊。哦对了,白糖,伸手。”

一枚金色的勾玉落在白糖的手心里。形状和他的韵纹一模一样。

“前些天遇到一个手宗的工匠师傅,请他给做的。据说这材料可以抵挡混沌。你机灵勇敢,就是有些冒失,师哥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,做你想做的事。这个,你可要好好带在身上……诶,你、你怎么又哭了?”

白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怎么了,就是想好好哭个痛快。好像只有这样哭过,自己才能不再像个孩子。他抱着师哥,偷眼瞄了下周围。小青早已不是泪包,此刻正亭亭玉立的站在一旁,一边数落着他的不是,叫他不许粘着师哥,一边轻轻的用水袖替他擦泪。大飞壮实了好多,嘿嘿的笑着,手里捧着个碟子,里面满满都是他最爱吃的鱼丸。武崧依旧一脸臭屁,额心的火焰灼灼发亮,但头一次没有嘲讽他,只是叮嘱他收好师哥给的礼物,可不许弄丢了。

白糖嘿嘿笑了,心里痛快了许多,又想起年幼的师哥师姐们。撒谎。他想。你们明明过过儿童节,也收到了礼物。现在该轮到我了。

白糖放开师哥,吸了吸鼻子,大声宣布道,“从今天起,我也不要儿童节礼物了,我要跟师哥学功夫!”

星罗班一愣,随即笑了起来。白糖也嘿嘿笑了,他知道,他是孩子,但也不再是个孩子了。他是星罗。他是京剧猫。

 

——完——

作者:玉兔sang

评论(19)

热度(157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